謝謝妹妹、妹婿,星期三讓我跟去大湖採草莓。
謝謝主管讓我休了那天假。
謝謝老弟來寄宿(ㄙㄨˋ)兩宿(ㄒㄧㄡˇ),還順便幫我打掃,
客廳和房間的地板現在都變得好乾淨!亮晶晶。

這個可怕的無間周末,卻有好多謝謝要說。

從大湖回台中那天,騎著小折去了台中圖書館,借回六本書。
星期四晚上,讀完其中一本後,卻失心瘋的一夜沒睡。

那就10月17日吧!》,一位法國女作家,又是探討生命死亡的話題。

僥倖的想著:只要輕輕鬆鬆的把周五混過去,就是美麗的、可以瘋狂睡到飽的周末了。

誰知道,下午兩點就被叫進去開會,
導演跟企畫已經先在裡頭好一陣子了。
連二D三D動畫師最後也被叫來。

星期六一早,六點整,因為前一天下班前已被廖Sir點到了名,
我也得,素著一張倦容老顏,準時出現在公司,帶著前一晚整理好的南科園區地圖,
連同攝影師、助理,坐上FREECA往南科出發。

為了參與這次南科十周年的標案比稿,我們一夥人風塵僕僕趕在一大早到現場實地取景,
準備製做一支令評審最IMPRESSIVE的兩分鐘DEMO影片,而且是HD CAMERA拍攝出來
畫質超清晰的full hd影像畫面。誰知道,天公不賞臉,陰天、霧不散,不僅空氣品質不佳,
空氣中懸浮粒子也大,拍起來一整個超“矇”,沒有陽光的活力、光線光影的變幻。

最後,好不容易回到台中,又要繼續追加,一個安排在晚上十一點的拍攝班,
Nick的訪談拍攝;那一刻我真的懷疑:我們經理他倒底是不是人類
因為他好像真的「沒有人性」ㄟ!
明明人在苗栗,接待從英國遠道來台觀光旅遊的姐姐、姐夫一家,
Nick竟然願意答應經理銷假回來,半夜加班!

這不是真的、這不是真的!6184ceba.gif
王尼克,你根本就是台灣人對不對?
快點把你的白皮面具脫掉、拿下來!你這個假倫敦人!後。

還好Nick提早趕回來。
最後我下班的時間是十一點。0600-2300現在是怎樣!?

 

0321.jpg 

在南科。一張老臉瑕疵畢露。

0321-1.jpg

這兩張是從影片中擷取出來的圖。媽呀,拍的比數位相機拍的還要清晰!
是劇照啦!但是看的人都比我還害羞。周末只有少數加班的人邊工作邊忍笑,
今天部門大家看到的全都笑成一團。
我們尾牙賀歲片也演對手戲,我演一個欺負新人的人事小姐。
這次是第二次合作囉,所以理當應該比較有“默契”了嘛!

新同事們誇我還真放得開,
哈,我是啊!沒關係,以後有的是時間,你們有機會,慢慢了解我的。

好久沒這樣跟青年嬉戲了!看我演得多開心、多入戲!謝謝導演~~~~

哈哈哈哈哈,希望不要被小男生的小女朋友看到,否則會想殺了我這位大嬸吧?

星期天,抱著一股俠義的心情,想說主動到公司看看有什麼需要幫忙的,
順便幫企畫把企劃書和腳本都校稿幾遍。九點出門,滿心歡喜想著十二點後就可以去吃飯開溜了!
沒想到我們具有超人般意志力、操死人不償命的經理,這時候竟然又悄悄出現了!

無間周末進度啪斗吐續集第二篇~~~。

星期天我的工作時數是1030-2330;真的快要吐血了。
辦公室這寥寥幾隻加班的無辜小貓,早已呈現人仰馬翻東倒西歪狀態!
導演全身發熱面紅耳赤,不斷的發暈。原來是前一天的台南行,中暑了!
畢竟廖Sir也算是老人家了呀!這可真折騰!
剪接師則是不自主的胃痛想吐,火燒心宿疾復發(胃酸逆流灼傷食道),兩隻手臂還出現壓力形蕁麻疹。

真的好恐怖!

好不容易來到了今天,感覺好不真實,我一點都不覺得今天有啥Monday BLUE,
因為只要恍神一下,就會不小心誤以為今天已經是周三周四了。
我們部門的影片終於如期完成,趕在一點前,把十片HD 光碟燒錄完成,檢查確認檔案播放無誤後,
貼上圓標,整齊的放到統籌Teresa(副總特助)桌上。
接著,準備去南科送件投標比稿的小南和小宇也都到了,
沒想到我們三人才赫然發現,聽說平面的企畫書,剛剛才最後一次定稿,慢慢開始列印中!

一整個傻眼。

最晚兩點要出發,我知道所有平面部的人都沒時間吃午餐,我也沒吃,
完成階段性任務的剪接動畫師們都用餐去了,我留下來幫點小忙,跑腿買東西,
同時不斷的提醒,最慢兩點一定要完成。

彷彿沒人意識到如果不能再快一點,後果會有多嚴重似的,
我們幾個視聽部的人,急得像熱鍋上的螞蟻,卻完全幫不上忙,
只見他們人手一本精裝本書皮,仔細專注的黏貼書背、裝貼成冊。

時間一分一秒的過去,慢慢逼近兩點半,
中途我幾次來回奔跑,跑去他們部門提醒經理時間,再跑回來打電話,
查詢高鐵時刻,搜尋台南無線電計程車行的電話,一家一家打電話喊價,
最後一口價成交,還讓司機大哥跟小南(就是我劇中的對手),
兩個人交換手機號碼、搞得好像大家要交朋友似的。

兩點四十分,我發出一聲不耐的吼叫,
接過膠台,等不及他們再拿雙面膠來貼的美美的,
豪邁的把準備交件的紙箱封箱,直接把需要貼在紙箱外的A4文件紙,
一口氣順便也固定好。終於,重要的文件,由十幾個平面女孩兒們的手中,
交到帥氣的小宇手上,雖然箱子很沉,他可是頭也不回的就飛奔衝下樓了,
看著他長髮飄起來,像一陣風;
21樓底下,已經熱好車的小南,想必整個人更像是熱鍋上的螞蟻吧!

三點零六分的高鐵,從台中出發,往南。
公司在文心路三段,高鐵站,在烏日。
每一分每一秒,我的心都焦急難耐,努力練習,平和、安靜的等待,
調勻呼吸吞吐。等待。等待一分一秒的時間經過。

終於,三點五分了!我打了通電話過去,訊號不清,我完全聽不清楚。
又過了一會。此刻,高鐵列車應該早已經駛出台中站,
正以每小時兩百三十多公里的速度,全速往南行了吧!

電話響起!輕輕嚇了一跳。趕快掛掉。用公司電話回撥。
小宇說,搞定了!沒問題了。
就差那麼一分鐘,阿南可是頭也不回死命的拔腿狂奔,還抱著那一大箱沉重的書面和光碟資料!
聽說因為我要求買自由票省錢,因此從第一節車廂上車的他,
還得繼續以最迅速的速度衝到第十二節。

四點整,我再度撥打了一通電話,阿南好整以暇的聲音,
確認他已經坐在新朋友運將大哥的塔庫洗車上,我終於放心了。
大家這些天來的努力,沒有白費,五點截止收件。
我們趕上了!通過第一關。

視聽部最高!效率、團結、合作默契。平面部也很棒,拼勁耐力十足!

服務台人員說:你們是第十家。阿南瞄了幾眼服務台旁的繳件資料;
兩家,分量跟我們一樣,一箱!

嗯,那就是,對手有兩位囉?
對手們要小心了,我們雖然急就章臨時抱佛腳的死拼活拼了一整個周末,
但不過短短三天,就產出一樣分量與內容價值的東西,實力很不弱。

經理、總監,明天的簡報提案,就看你們兩位啦!

『我們,一定要贏!』

(一整個周末,都鬼打牆的不斷聽到這句話從同一個人跳針般的自動循環播放,

像誦經洋蔥唸佛 一般,真的會讓人既亢奮又抓狂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頭亞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