乍看到這個標題,你會聯想到什麼?
除了光陰的故事之外,應該是一頭霧水。
(結果唯一的聯想,有點A?!)

星期五傍晚六點,我剛剛從擁擠的公車下來。手機響了。
接起來便說:我沒進總站,我在路邊下車,你在哪?

電話那頭一連串嘈雜的大吼,講的是外星話。

我開始交替用國語、台語與對方對話,並把手機拿下看了螢幕的來電號碼一眼。
竟然不是提姆蟲。是陌生的號碼。我直覺判斷:
外勞打錯電話嗎?嘰哩瓜拉的我真的完全聽不懂。

忍不住再轉換語言,說了一聲:“WHAT??”
因為我依稀彷彿從那頭的大吼中聽見了一句熟悉的 WHAT'S UP。

然後,我終於聽見了,他講的是英文。因為不知道為什麼的激動所以真的很大聲,
而激動的原因在接下來的幾分鐘他終於讓我慢慢明白。

是Sam,「Joan,是我,我是SAM,from S&J 企劃部的SAM~。」
喔!是你啊。是啊,我是Joan。「我有一個好消息要告訴妳。」

“喔?真的嗎?OK,請說。”
到底,是什麼好消息,讓你高興到電話一接通就拼命激動的說著母語啊?

「妳記不記得我朋友的朋友的事情?因為妳的安排,幫了一個大忙。所以現在一元有給他們大支。」
“一元?大支?什麼大支?”
「對,ㄧˋ ㄩㄢˊ,妳知道嗎?」
“喔~,你是說議員嗎?就是...政治人物那種?”

「就是因為有報導,所以現在有很多人關心,所以現在,意園決定要給我朋友的朋友他們打汁。」

現在到底有沒有人猜到了我們到底在說什麼事情?
在這麼冗長的雞同鴨講中,我不斷快速的轉動我的腦筋一再聯想猜想。

我終於知道了!

真的是一個大好消息。於是我的心也跟著愉快激昂起來,
連聲音,都忍不住上揚了幾度,加大了幾十分貝的音量。

在嘈雜的客運總站,在我滿腦子不解為什麼不能多開幾班加班車疏運,
非得讓一堆學子擠得活像沙丁魚,老伯伯老婆婆甚至還有小孫子也跟著擠成一團苦哈哈。
在滿腦子滿心的懊惱中,這一通報喜訊的來電,真是讓我整個心情跳TONE大大變好了。

這件好事,是指3/22為愛健行活動
詳情可以看這份《Sponsored_Walk.doc 》內文。活動隔天又再度見報
網路上也有他們的朋友,發起串聯。

農曆春節結束之後,當時小貝比費恩因為急救,需要大量輸血,
可是那時適逢每年此時都會出現的血荒,庫存量不足。
包括Sam、Nick在內的老外,即使上班時間,也紛紛拿起手機不斷撥打電話,
希望盡快募集到更多老外朋友,趕快到澄清去捐血。

當時我就幫忙打了幾通電話,希望透過比如台中廣播、全國廣播之類的在地電台,
透過即時的電台發送訊息,讓更多馬路邊的運將、熱血愛心人士一起幫忙。
沒想到,下班之前,我還不確定這則訊息是否已經廣播出去,
Sam已經從座位上回過頭來,半喊著告訴我,血量夠了。
畢竟只是一個出生沒幾個月的小嬰兒,募集到的血液已經夠他治療使用好一陣子。

所以,在為愛健行幕款活動之後,
大夥為派翠克夫婦募集到了一定數量的善款,當做小費恩的醫療基金,
當然,距離目標的額度還有一段距離需要努力。

那麼,你猜到今天這通電話的好消息到底是什麼了沒有?

答案揭曉:
醫院決定給他們打折。』

“喔,Sam,打折、你是說打折嗎?”
「yap~!! give a discount. 所以要謝謝妳。」
“這真的是個很棒的好消息,我要謝謝你跟我分享。”
“應該要謝謝每一個幫忙的人,還有報導出來的記者們才對。”
「嗯,總之,祝妳有一個很棒的週末。」
“你也是啊!謝謝,這真的是太好了。掰掰~”

就是這樣,可能在部分媒體記者同業們看來,似乎是很理所當然,
沒啥好大驚小怪的必然演變。

感謝惠宜姊、盧金足大姊,前後接替著關心與報導。
我相信這個訊息一定更早就有人告訴他們了。
就是因為她們願意關注並且報導出來讓更多人知道,
所以獲得了更多善意的熱烈的關心與迴響。

同時,由於Sam非常不避諱的,主動委請公司網管小黑,
在那幾天發布了好幾次的公告信函。
所以聖僑內部各部門也紛紛主動發起小額募款,慷慨解囊。

成人之後,這就是我覺得最有意義的地方:
也許你只有一點點力量,你願意多付出一點,時間或者力氣,
於是引發更廣大的善意回應,讓一點一滴的心意匯聚,
變成一股更強大的、溫暖的力量。

更深刻感受到,也許只是小小的一個動作與善意的關注,只要做得夠好,
隨時都可能爆發正面的巨大能量。
過去曾經與許多平面大哥大姐互動過,
當時只是以一種為了工作而問訊息的心態,
現在,真的,真心為這些還能保有珍貴信念的第一線媒體優秀從業人員,
感到敬佩與喝采。更因曾與他們一起工作過,感到很光榮;
那短暫的日子裡,從他們和善與親切又專業的協助上,
除了專業上的學習進步,更多的是,得到了許多人生的成長與啟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頭亞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