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現人真的會倦怠,尤其是我,經常在適應了一個環境之後,往往很容易一下就變得很油條。

每隔一段時間,定期的檢視自省,還真是保持自我狀態良好的不二法門。
話說回來,我這陣子真的需要經常去大樓健身房,
藉由整牆的大片鏡子好好檢視一下這個臃腫的不像話的身材!!

 

雖然相隔兩地,但是我知道,姐妹彼此之間的關心永遠都不會斷。
這點我相信我們大家之間都有很深的感觸,在心中、在空氣裡飄蕩著的,

將彼此緊緊牽引的一條隱形線。

有時阿曼達有婆媳問題,她會打電話回家找媽聊聊。
其餘的時候,我們經常保持通話,聊聊她的生活瑣事。
挫折傷心的時候,我則習慣透過話筒聽聽那一端的聲音,找到安慰。

有時工作不順、心情不佳,我也喜歡聽聽仔仔充滿活力的聲音。
習慣持續更新一下這個小子的成長點滴。

在他的生命當中,除了爺爺奶奶爸爸媽媽,(還有大概經常令他忘記的思蓉姑姑)

Wii阿公、Wii阿嬤(就是外公外婆啦!)
(每次他們回娘家,一定都要有人陪這位少爺玩Wii才行,這工作最後經常落到外公外婆和他老爸身上。)
還有亞咪姨、小智九揪(舅舅的發音),也是他成長歷程中很重要的存在。

我始終覺得,由於他感覺到我們這一大群親人長輩對他的寵愛,
以及媽媽對他的無止盡的愛、支持鼓勵與包容,
所以浸淫在滿滿的愛中的仔仔,一直以來都相當放得開

活潑大方到一種令人很想扁他、但同時又覺得他很可愛的矛盾程度!

阿曼達當著一堆外人或親友的面前問他:「仔仔將來長大要做什麼?

仔仔會毫不猶豫,而且絲毫不理睬什麼政治正確、官方說法這類狗屁禮儀,

直率的告訴大家說:『我要當細‧菌‧人!』(麵包超人卡通裡面的反派角色。)

那聲音超級大、而且帶有一種斬釘截鐵。

(而且果然每個小孩都超級會講 YOYO TV,永遠普及 這個slogan, 仔仔也是
 每次看到台呼片頭剛一播,就馬上Timing抓好好跟著講,有時連正眼都不用看一下,好可怕!)

看久了麵包超人的卡通,仔仔厭倦了麵包超人經常那麼遜
而且小小年紀的他,就已經識破這些卡通背後的英雄教育傳達正面教化的小破綻。

所以小小的天真的他,決定選擇當一個可以一直調皮搗蛋下去的反派。

當然不管你要當好人壞人,最終都還是要付出代價的,這件事情就要等長大以後再來慢慢感受了!

 

仔仔喜歡大聲的說:

『馬~麻!仔仔回來了喔。』  『阿姨、九揪,帶我去買布丁~~!!』

非常會裝可愛擺笑臉去搭訕陌生的正妹姐姐阿姨。

有著典型的天蠍座心機很重,又愛恨分明的個性。

有求於你的時候,身段超軟;
沒有需求的時候,就算你威脅利誘他也不為所動,相當的有骨氣

仔仔回到雲林已經逐漸適應鄉下的生活,和新的上學環境。

但他也逐漸提早體悟到一種淡淡人生的無奈:(過去的年代都要到六七歲)

上學VS玩耍之間的掙扎,就像我們對於工作VS玩樂熬夜的愛恨糾葛。

不想卻被迫要去幼稚園上學的時候,經常會賴床。
(很多地方真的跟我很像,記憶中小時候阿曼達上學從來沒有這方面的問題。)
(該不會是因為阿曼達懷孕期間在娘家待產導致胎教受了阿姨太大的影響?!)

而阿曼達又剛好跟我們的老媽是同樣的類型:不想去?得了,那就甭去。
魔羯座的妹夫就跟我魔羯座的老爸一樣嚴謹,想必經常為此傷腦筋!哈。

(每次都提醒妹妹別對小孩太放縱,但仔細一回想卻驚覺老媽對我放縱得好像才真叫誇張咧!)
(所以結論就是:可見我幼時在討好大人長輩的手腕技巧上一定勝過仔仔更多更多。)

 

仔仔去學校,經常掛在嘴邊的有君君、洋洋;君君跟仔仔一樣是大皮蛋,
所以兩個經常有肢體上的過度互動,而且非常喜歡在上課中互掀對方的底牌,
舉手跟老師告對方的狀。

而洋洋則是明顯適應不良的孩子,明顯家長過度保護,
內向害羞,而對一切新事物感到害怕、拒絕與排斥,
於是很自然而然的,這樣的孩子容易受到團體的排擠,
也成為仔仔君君忍不住就想要欺負的對象。
然後那種可憐兮兮又怨對的眼神,就讓這些過動的小男孩們,
更想欺負他了!惡性循環。

有陣子,仔仔討厭去上學,想賴在家裡熟悉的環境,排斥去新環境,
阿曼達會鼓勵他去學校認識新的老師新的朋友,

妹婿衝仔則會很帥氣的說:「走!趕快去學校可以打洋洋和君君喔!」哈.....monkey%20(81).gif
雖然真的是大誤,但我真是每每一想到就忍不住笑倒。
因為這句話對仔仔而言真是有著魔力一般的效果。
經常聽完這句話,仔仔就會對上學這件事情變得鬥志高昂

前陣子,多了一個角色,她叫亞恩。
是整個幼幼班裡面,個頭最嬌小的女生。
班上有兩個小女孩放學都會專程跑過來跟仔仔說再見,
還會牽手摸臉。然後一堆小男生就會在各種高興的開心場合脫褲子露鳥

(阿曼達說老師們表示這在兒童發展成長過程中,幼幼班以露鳥表示高興是正常的現象。)
(所以請家長們不必過度糾正及提醒。所以原來前遛鳥俠johnlee還在幼幼班的階段???!!)

我忘記亞恩第一次在仔仔生命中出場的場景了。
(通常這就表示仔仔會回家跟阿曼達一直提起這個人物)
(或者是經由老師觀察而轉述)

只是我知道那次仔仔聽得懂我們大人的揶揄語氣,
所以問他「亞恩是不是你女朋友」時,他會一臉很正直的回答不是。

但是你每次提到亞恩這個名字,他的小小的臉上會很自然的浮現一朵笑。
很開心、但不會笑開,會輕輕的抿嘴以防止嘴巴分開笑出來。
我把這樣的反應解讀成,發自內心感到很舒服的一抹純愛的微笑

這一點,阿曼達更厲害,幼稚園小班某天回來就跟我媽說她要結婚嫁人了。
只不過跟那個某某某在溜滑梯底下上面左右躲藏玩了兩天,
就命令對方(以發聖旨的方式),我長大要當你的新娘。

從這對母子身上,也讓我深深體悟到,
天蠍座的孩子們,從小在感情路上的心智成熟進度,根本一直是呈現暴走的狀態!

夏天到了。天亮的早。但是賴床的大人不管這麼多。
要上班上課的平常日,仔仔總是會很固定準時的自動醒來。
習慣性的大喊:『馬~~麻~~~!!起!!床!!!!!』確認媽媽乖乖起來準備,
他老大就安安心心的繼續回去賴床睡覺。直到終於滿意了之後。清醒。

阿曼達跟仔仔之間的有趣對話:

7月7日,星期二。

『仔仔不要上學耶。』
「為什麼?」
『君君推仔仔,上廁所尿尿。』
(其實這句我也不懂,有興趣者請去找仔媽翻譯!!)
「那仔仔有跟君君說不可以嗎?」
『AMBER老師有罵君君。』

(請不要問我為什麼會有一些奇怪的語助詞,我想這是小孩他們自己的文法。)

 

7月8日,星期三。

「仔仔今天也不想去上學喔?」
『對耶。』
「那...仔仔想不想找亞恩玩?」
『要!』立刻跳起來,床也不賴了,站直了便繼續說:
『仔仔要上學耶,太陽公公起床了!媽媽要穿褲子喔。』
(因為阿曼達穿的睡衣裙裝很短沒有褲子)
「好好好,那媽媽趕快換衣服載你去上學囉!」
好~!耶!

  超級大聲有活力的,瞬間變成元氣小子。

  所有認識他的人最後都會忍不住同意:他是蠟筆小新的台灣真人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頭亞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