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七月四日,美國獨立宣言以後的第234年。
在美國國慶日這天。台灣、台北、徐州路上,
一對新人也正式向所有親友大聲宣告他們的獨立宣言。

41天前的文定之喜之後,
這是婚禮迎娶與宴客的日子。
晴空萬里、藍天白雲;天氣: 大晴。

因為台北彰化距離太遠,迎娶儀式一切就簡。
開明的三伯三伯母(忍不住想為他們來個小小聲的歡呼:喔!耶。)
假裝忽略、故意變得不懂,無視難搞姑姑們的意見,
(其實繁文縟節真的沒幾個人懂,但畢竟也不是第一次嫁女兒了。)
姑姑們的關心與堅持全都是出自於一番好意,
只是這個年代,女孩兒的偽矜持不再流行。
不管是小公主還是女王,都毋須再靠那些表面、不符實的傳統習俗撐場面。

名義上,新娘前一晚是在台北的某知名飯店過夜,
實際上,這家知名飯店就是老劉家大旅社。
(反正姑姑們不上網看網誌的,整個爆出來。)

這次北上再度默默發現:女人一旦成為歐巴桑婦女同胞之後,
難以組織和控制管理的特性,一整個囂張跋扈益發明顯了起來!
程度實在有夠超過,大姑二姑小姑姑,一整個都超愛堅持個人意見的。
『不合群喔!你們這幾位太太。』嘖。真的很難控制ㄟ。
(心靈嚴重受創後症候群,碎碎唸得抱怨。)

從小幾乎是跟新娘一起長大,她家就是我的第二個家。
國小寒暑假都要跑去長住。跟堂哥勳和芳成天打鬧在一塊。

不知道哥哥嫁妹妹是什麼心情?沒問。
我看這一家人表情都好嚴肅。是緊張還是ㄍㄧㄥ?
一整個謝家,以女方親友的身分包遊覽車北上,
或許是難得來到大都會台北市,既期待又怕受傷害。

徐州路二號庭園會館,在台大醫院國際會議中心一樓,
被整個醫院院區團團包圍。後面有一塊很漂亮的綠草地。
新娘穿著白紗很開心的從休息室衝出來,
迎接我們大家在草地上合照。

前一天晚上因為感觸過多而一整個失眠幾乎沒睡,
一早抵達伯母家幫忙女方親友團簡單化淡妝,傢俬準備的很齊全。
首度挑戰在遊覽車上幫人化妝。結論是真的很不好化。幸好沒有走鐘太多。

一身臃腫身材缺陷盡顯的我,不得已用了下下策,試圖以爆乳裝展現視覺重點,
以求遮掩短小的腿部、粗壯的手臂、隆起度驚人卻找不到爸爸負責的小腹,
當然效果很失敗,小洋裝不斷被肥胖的身軀推擠,
忍不住想要往身體的中間縮去,
裙子一直往上移、胸前hold不住一直要炸開來!!!!


最後呈現在觀眾面前的,就是一個會移動的粉紅色油油粽子!
慘不忍睹。只能說我這人是還有一點羞恥心嗎!?

前一晚因為在網路上看到彰視報導員林公所的集團結婚活動
只差三對新人報名就可以確定順利舉辦。
於是也忘了先照照鏡子自我檢視,就很帥氣的跟姊夫說:
「明天我要上台徵婚。」
沒想到他更帥氣,在線上直接回覆:
「沒問題。一定幫你安排。」

搞得我在筵席間數度因為緊張而一邊進食邊尿急。

老劉自製了兩支很讚的MV,變成整場婚宴的焦點節目。
(老劉的樂多,此篇網誌的密碼就是他們的結婚紀念日。)
(我也有放,在這裡,為了表示尊重一樣加了密碼。)

MV內容看得我頻頻拭淚。

還好他們沒有迎娶儀式,
新郎新娘也很低調,幾乎沒有在台上發言。
我想這一切都是因為,我們習慣將感情在眾人面前深深的隱藏起來,
要是那時候因為任何一個人在台上講話一時感性啟動了開關,
恐怕場子很難收拾。

很高興,雖然我在心裡清楚知道,就是這個樣子,
可是在這個人生大喜的場面,
向來低調得厲害又很ㄍㄧㄥ,地位高高在上的芳,
願意這樣公開宣示,我在她前半場人生中的重要地位,
我實在感動到動彈不得。

還好一切都在極度保密的情況下秘密進行,
否則我應該是絕對不會同意把我兒時整形前的德性公開,
驚嚇指數破表~~~。

(重點是,我在妳面前說這話時,謝明芳妳驚訝的表情也未免太當真了!
 我何時去整形妳真的忘記沒印象了嗎?!就大學四年在台北唸書,
 學會了化妝之後的差別啊。難不成我還真的去動刀啊。)


也許是晚近幾年疏於碰面互動,你們兩個在新竹天高皇帝遠的,
過著愛相隨自由自在的兩人生活。

再看到妳。穿著美麗的新嫁衣,一身亮麗閃耀著幸福洋溢著甜蜜。
妳的一舉一動、一言一語,讓我很明確而有點小震驚的知道:
妳,真的,準備好了!

微笑、溫柔、懂事、體貼、退讓、尊重;

全場最美的新娘,卻把自己放在所有所有人事物之中,
最後面的那個位置。
最大的事情,你們兩個都商量打算安排好了,
最小的細節,能自己來的妳也不輕易麻煩他人。

親愛的,於是妳,還悄悄精心安排兩個驚喜。

讓我成了第一個上台捧花的人,新娘頒獎的戲碼,沒看過吧?
於是我在台上胡言亂語了一通,完全忘記要徵婚的窘。
但卻還是冏!「像劉爸劉媽生一男一女不嫌少、像三伯三伯母兩男兩女恰恰好。」
妳家何時有兩男兩女了?意外爆出其實我倆從小就很man,根本是男扮女裝來著?!

然後妳委託台積電的同事幫妳帶了一盒超大的樂高積木,
送給姊夫圓一個他幼年時期的夢。

在姊夫故作俏皮的發言說他其實比較想要iphone
主持人為了幫妳扳回一成,公開問妳說:
「趁現在公開場合告訴大家,妳想去哪裡度蜜月。要好好想好再說喔!」
妳隨即不加思索、含蓄深情且略帶羞怯地脫口說出:
 只要能跟你在一起,去哪裡都可以。

獲得全場爆滿的掌聲叫好。那裡面,也有我的高聲歡呼。

親愛的!
李先生與李太太之後,
更緊密更無懼更堅定的,
一路攜手走過這十多個年頭,最終步向紅毯的那端。

那些令人感到甜蜜與滿足的,隨時都可琅琅上口的情歌,
是因為有你們的真實演繹,才讓幸福的基底更紮實,擁有強烈的存在感。

劉先生&劉太太
,謝謝你們!
讓我有幸見證第二對十年有成。
再一次,相信,人間有真愛。


屬於你們兩人的深情密碼,請帶著我們眾人的祝福,要一直幸福下去喔!

 

更多照片請看:

文定照片(和美)、婚宴照片(台北)


 

美好的
詞/:許哲佩

我們走過一整天日落
就這樣牽著手一直走
世界沒有盡頭有我
感謝生命中美好的

兩個人分享彼此感受
全世界只有你最懂我
你的眉頭你的酒窩
是我心裡最美好的

夏末的微風吹過我領口
你還是擔心我受了寒風
輕輕暖和我冰冷的雙手
你忘了你也怕冷卻只想到我

我們走進彼此的生活
希望能牽著手一直走
世界沒有盡頭有我
感謝生命中美好的

夏末的微風吹過我領口
你還是擔心我受了寒風
輕輕暖和我冰冷的雙手
你忘了你也怕冷卻只想到我

我們走進彼此的生活
希望能牽著手一直走
世界沒有盡頭有我
感謝生命中美好的

世界盡頭有你有我
你是生命中最好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頭亞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