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十點十分。

夜裡,低溫到靠唄,走在寂靜的大馬路上,真的太冷,連情緒都凍僵了。

臉上心裡,都沒有表情。

好不容易衝進車子裡坐下,還是冷。

悲慘的事情發生了。我發現大燈的開關忘了關。

果然,鑰匙一插進去,用力轉了轉,試了好幾次仍舊沒有動靜。

一片黯淡。漆黑到連一盞小燈都沒亮。

......死定了我!

下意識就先打通了老爸的電話。
(就跟當年翻車一樣,驚魂未甫就手機一拿立刻撥出老媽的號碼。還好趕在撥通前馬上按掉了。)

「我也沒有那種東西,自己想辦法吧!不然就學你老妹啊,打電話叫信用卡道路救援。」
接著,毫無預警的就把電話掛了!

大驚。面對這種意外的局面,料想不到的結果,沒想到我也有這一天。

雖然經常把車停在路邊,閃黃燈閃到沒電或忘了關大燈電瓶完全沒電。
但是過去總是能請老爸找到救兵,
不過那都是在光天化日下大白天。

這是唯一一次在深夜,也是老爸牌第一次失靈。 

更悲的是我的信用卡登錄的車號是過去經常與我相伴的豐田Premio
但我這次開得卻是超過十年破爛的福特天王星!

最後我的英雄是堂哥跟堂姐。
接到電話立刻飛車出門前來馳援。
兩個人一下車,我看到厚重的羽絨外套裡盡是睡衣睡褲時,
當下真是又感動又難為情!

我決定,我要立刻去車麗屋或家樂福大賣場採購一條汽車專用接電線!
隨時放在車上備用!

而且還要把這張標準作業流程與作業時相關注意事項,列印出來護貝貼在車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頭亞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