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愛的XX:


謝謝你這陣子以來的照顧。
希望你不要覺得這一切來得太突然、太唐突。


我相信我跟你、還有我們大家的相遇,大致上都還是美好的。


只是,我真的累了。太累了。


專心才得以致志;貪心不足以成事。
太過貪心的我們,最後只會什麼都得不到。


還有,雖然當我說我喜歡新加坡來的奧莉薇雅(Olivia Ong),
你二話不說馬上替我下載了一整張專輯,
還幫我寄到信箱、灌在筆電,提醒我燒片,這樣我在打稿時、開車在路上時,
就都可以聽。當下讓我覺得十分感動。


當然最後我卻連一次都還沒聽過。
雖然現在一張專輯CD要花不少錢,我想我還是會自掏腰包,
花錢去老虎城玫瑰買一張CD吧!


我以為,這個世界上最廉價的一種支持,就是金錢。
而全世界最不值錢的東西,或許也是錢本身。


當我們面對著這世界上最寶貴的初生嬰孩、還有天真爛漫的孩童,
我們能給予他們的最珍貴的禮物,絕對不是金錢,和它所能替換的任何物質。
應該是我們自己的心。是愛與尊重。是無形的、精神上的支持。


我可以這麼說:
陳樹菊女士,她的生活很貧苦,但她卻樂貧知足;
而且她一定非常有理財頭腦,
因為如果換作是我,恐怕四十年飛逝,
捐款總額都不見得能達到一千萬。
她的生活也許貧窮,但她的人生和精神卻十足富有。


也許你的收入優渥,跟那些賺千萬捐百萬還抵扣各種稅額的富人,
還有國小時期跟爸媽要了幾百元捐款,以求被頒發熱心公益獎狀,
小小年紀就深刻體認並實踐了什麼叫做沽名釣譽的我,
或許才是真正的貧窮、與匱乏。


幾個離了婚或者劈腿的大哥們,
雖沒錢包養情婦,但交了「用感情搬挪」“不用花錢”的女朋友,
其中一位說得好:『一人出一樣,大家都有好到、有爽到。扯平!應該很公平。』


雖然我實在不是很贊成他們在感情上,
這種其實根本就是窮酸、毫無責任感的觀念與想法,
但應用在我們之間的關係與現狀,


我也想說:
『親愛的XX,這些日子以來,我想我們一人出一樣,並不相欠。』


你選擇用最廉價的方式來支援我,
我則用我最誠懇努力的學習與付出來回報。


謝謝你評我一句『毫無怨言』。
但其實我的嘴碎與不滿,全都宣洩在網路上了。


這輩子我最怕的兩種人,
一種就是盧小小的死白目,
(如果只是單純白目,我其實還能忍受,甚至還可以跟她當同事、當朋友呢!)
另外一種,就是大言不慚,公開說:
「有什麼事情都可以提出來談,我自認自己是個很開明又非常容易溝通的人。」


你知道嗎?
因為真正認識我的人,都會認為我是
超級機車、壞脾氣、不講道理又難搞的人;
但我在工作上、或私底下,還是盡量學會尊重包容別人,
縮小自己幫助他人。


這段並肩的路走的很短,但卻很深刻,很有趣!
也不失為一段相當美好難忘的人生記憶。
宣傳照

IMAG0057.jpg 

在我即將滿30歲的人生之前畫下句點。
將是一個短暫卻璀璨的休止符喔!


親愛的XX:
我會堅強、我會加油。
我向來很勇敢,不畏於為自己做的決定承擔後果,
30歲,我還會繼續努力。
也請你好好保重;加油!
謝謝你,再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頭亞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