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九月的最後兩天,彰化死了不少人,燒死的、撞死的。
那家汽修工廠的年輕老闆我爸爸還認識。
他們是"笑連鰓"(少年師傅),我老爸已經是老師傅級囉。
我爸媽看到各大台新聞都覺得非常非常心疼。

中央社的吳大哥(真是少見的有禮貌,哈哈)在新聞事件之後跟我聊起當時採訪現場的一些對話。
吳:那一戶是窮苦人家,才會一家都住在修理廠內
咪:知道詳細原因了嗎?
吳:目前不知。不過有人在怪爸爸,失火後第一反應應該要先去救小孩,不是去救火。
咪:怪這些幹麻
吳:他是先想要救火,發現火太大要,再去救小孩來不及了。
咪:最好每個人在意外發生的第一時刻都知道什麼是正確的先後順序!討厭一堆放馬後砲的人。
吳:很多人都是第一時間想到什麼就做了,那有時間管順序
咪:重點是說這種話的人是要爸爸去死贖罪嗎?他又不是虐待兒童的人。他只是想要搶救身家財產。
吳:我覺得有時人生命就是這樣,一把火就什麼都沒了,難以預料。
咪:(駁斥難以預料)那是因為他們人為疏忽。除非是天災或兇殺案,說難聽一點:很多人都是笨死的。但是又沒有人規定笨蛋不能出生、不能活在這世界上;頂多是不能加入中國智慧黨,但是不加入 又不會怎樣!
吳:哈,也是。


我想說的是,就我個人的成長經驗而言,剛創業的黑手其實都是要一家大小守在類似工寮的工廠裡,我家也是這樣過來的,小時候的我就是個黑黑髒髒又很男孩子氣的小孩。看到這種新聞感覺異常熟悉深刻;小時候家裡的工廠也曾經被大火燒過幾次,那時候一家子睡大通舖,擔心火燒、擔心遭小偷人財皆損失。我爸整天過著這種憂慮的日子,白天還有做不完的工作粗活,難怪老來會積勞成疾!

有時候想想,為什麼我一生會這麼幸運平穩順遂?我都不懂!
工作上被些白目丁丁腦殘的氣個半死也就不足為奇了。剛好而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頭亞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