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0702.JPG

台中住處客廳桌上
擺著從家裡帶來的兩個大蘋果、橘色的硬柿子

小時候還以為柿子都是橘紅色軟軟的,果肉很透明,覺得硬柿子"很不成熟"
同時又排斥軟柿子皮薄軟呼呼的,一口咬下全爛在嘴裡,
只剩下一小片QQ脆脆這種衝突性的口感。

但現在知道硬柿子的好吃了。

還有一袋黃色的橘子。是上個星期主管送我的。
真的是一大袋,十來顆,圓滾滾的皮薄又飽滿。
當時個個都還有著鮮豔的綠色,周日晚上回來一看。全黃了。

怕壞,一個晚上一連剝了好幾個吃,
白天上班還特別帶了兩顆去吃。
黃了的橘子太熟,雖然多汁,卻一點也不酸,不是我愛吃的那種,
連剝著橘皮時飄散的味道,都不夠那種清新!

原來,我就是喜歡水果有點不成熟。就像我們有時難掩的孩子氣。

一個人在客廳看電視吃水果,好孤單,
就像柿子,跟兩個大蘋果、還有兩顆變黃了就被嫌棄的小橘子靠在一起,
看起來還是很不圓滿!

五顆水果應該五個人吃的嘛!還要有人削有人負責坐享其成感覺才對。

一整個周末自以為寒流來襲,龜縮窩在家裡昏昏沉沉睡了兩天,
傍晚搭車回台中才驚覺橘色的大太陽在白天可是很盡責得發光發熱。

這幾天太冷風又大,小折幾乎都騎不動,十字路口另一邊停滯的汽機車沒有人看出其實我有多麼使勁,
只看見面無表情的我笨重緩慢狀似悠閒的,悠悠忽忽的過馬路。
什麼叫刺骨寒風?可是你頭皮發麻卻同時感覺到頸項發熱直到背脊都微微發汗。

當我發現自己開始想念開車的時光,想念自己一個人穿著輕便隨心所欲駕馭方向盤,
即便感受著陽光照射的暖和,車裡依舊奢侈的吹著暖氣;
這時候才驚覺:改變自己其實只是相當知易行難的口號。

因為太久沒曬曬太陽,逐漸發霉的我已經開始想家。
雖然才剛離開一天而已。

我需要跟大家一起圍著一大鍋熱呼呼水氣蒸騰的火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頭亞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