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敬酒 一定也要講好話

十月和十一月份這兩個月還真的是滿忙碌的。
公司接連簽下年度大合約,敲進了幾個大客戶,

還有幾家新客戶,趕著要製作台灣精品獎送審的影片!

而且這送審短片還是敲門磚,接下來幾年雙方能不能簽長約合作就是關鍵。
視聽部門不做好可不行! 

然後我又毅然決然的接受遊說,突然就決定離開,回去參與幫忙跑選舉、助選。
然後身為男主角的新郎學長,九月底才突然告訴我他要結婚了。
明明六月份就已經文定了,但是他卻忙到一直忘了跟我這個主持人提起。

在完全沒有心理準備的情況下,非常忙亂的這兩個月中,
我還是必須跟用參與打選戰一樣的,果斷且義不容辭的心情,把這個婚禮主持排進行程表中。

當然,其實婚禮主持的行程是比助選先敲定決定好的。

早在那年劉小珍嫁作嚴太太的時候,當時交往已經十年的學長就跟我說好,
他結婚那天也要找我主持。果然他沒忘記,我也怎麼敢忘了呢?

義不容辭的,還先彼此說好他不包紅包給我,我也省得包禮金給他。就當作是贊助應援。

新郎新娘是我大學時代的學長學姊,法律系的。
因為學長是永靖人,所以我們在彰友會認識。(小珍的哥哥當年可是會長。)

當時雖然沒有很熟稔,但感情也還不錯,幾次重要的社團活動總能見上幾次面。
而從當年當時開始,他的女朋友,就一直是同一個。直到現在,整整13年又超過了!
這一場愛情長跑,真的是快要跟馬拉松一樣猛到有點太超過了。

學姐有著白皙的好皮膚、和一雙非常有靈氣的超級大眼睛。
但我大學時期跟她很不熟。
(話說回來放個暑假就會把同學姓名忘記的我,也只有跟直系學長姐學弟妹熟識而已了。)
她對我也沒啥印象,只知道畢業以後工作了的我。

但是因為這次的婚禮主持,許多婚禮上的節目流程編排規劃、人力配置、音樂曲目選用等等,
我們兩個人花了一些時間透過長途電話和電子信件討論,(學長的工作只有負責引薦這部份)
幾經好多次的反覆修改,最後才定案,
完成了最新版本,融合了簡式優雅自適、和謝式活潑輕鬆的婚禮節目!

婚禮這天我早早就抵達了會場,我曾經很熟悉永靖鄉,工作了五年,
結果這次開車去的時候,發現昔日可以很流暢的接連過彎的捷徑鄉間小路,
我竟然開不順了。 可見習慣還是經不過時間和歲月這神奇魔法師的調整糾正。

向來大方又臉皮厚的我,一下子就往舞台最前方,主桌旁邊的桌子找了靠牆的座位坐了下來。
前一天下午跑完拜票行程,請了幾小時假先過來rehearsal的我, 
雖然已經事先確認好了所有的人員走位和工作分配,硬體大致上也沒問題,
但因為這家重新裝潢開張的新吉利餐廳,這一天總共有四對新人在同一個場地舉行婚宴,
只用屏風和臨時搭建的隔板簡單區隔,音響燈光要完全不互相干擾影響簡直不可能,
我的擔心和緊張自是可以想見! 而且更糟糕的是,因為忙碌和前一天拼命的喊叫,
我一整個大燒聲,到幾乎快沒聲音的地步!冏大糗大的咧。

主持人

硬著頭皮開場,有幾位重量級的人物讓我印象深刻,一定要特別提一下!

重量級的祝福,九十多歲老人的四句聯
這是學長姑婆的老公。92歲囉。

因為我太早到,終於發現我的黃爸趕緊跑過來,臨時追加即興節目!
(當然心中當時是有稍稍微的給它那麼心頭一驚!
 但也只能故作鎮定忍住撐住,反正最後總也是牙一咬就過了!)

這位跟我爺爺一樣年長的老阿公,90歲之前還可以自己騎著舊式雙台鐵馬,
載著兩包總重500公斤的水泥包趴趴造!夠猛,果然足以列入猛佬事蹟。

但是黃爸跟我講述完此一驚人事蹟之後,
結果重點是要我邀請他在開場時上台講四句聯祝賀新人。

因為10.25這天是大囍日,這位老人家可是推掉了另外一攤喜宴,專程來吃學長的喜酒,
讓黃爸爸感覺到面子十足,相當感恩。

於是在12點到12點半等候賓客入席的這中間,
老阿公先是一直藉故找我閒聊攀談,(此舉應該是為了培養默契)
最後則是不斷的一直講出成串批哩啪啦的四句聯, 
然後一直問我哪一句比較好,會不會太長?
會不會不恰當 ?(問我卵葩能不能講?這...我到底該怎麼回答呢?)
這種緊張到頻頻離席來找我Re稿的動作,(最後乾脆一直坐在我這桌,)
(我和其他長輩可是費了一番功夫,才又重新把他請回爺奶那一桌。)
看在我這晚輩眼中,真的是很心疼很折騰。 

果然我一介紹他出場他就像連珠炮轟炸般講個沒完沒了,
又耗費了一點功夫氣力和技巧,才把麥克風起來,
成功緩緩重回舞台上 。四句聯,我也有準備好不好,簡單扼要隆重又大方。
黃爸爸你千萬不要太驚訝太驚喜啊! 

豪氣的奶奶敬親家
還有這位斑白捲髮,穿著大紅洋裝的是新郎的奶奶。

個性一看就知道非常爽朗外向。當天一直活力十足的滿場跑,看不出來是位八旬老嫗。
最有趣的是她率領孫子輩,一齊列隊向親家、女方親友,集體敬酒。
(有些未過門的孫媳婦們,也紛紛跟著男友一起乖乖出列。) 

這個畫面我從台前台上看下去,真的是相當震撼而且難忘。
畢竟這是我參加婚宴吃過這麼多次喜酒以來,
第一次見識到這種陣仗和場面。 

很棒!

這次的婚禮主持雖然在節目流程策劃階段,顯得非常匆忙,
但幸好呈現出來的成果相當令大家滿意。
兩位男儐相已經打算輪到他們結婚的時候也要找我來主持婚禮,
尤其是五年的台語訓練,跟長輩簡直是溝通無礙,
除了玩遊戲的時候我忍不住要以國語說明遊戲規則,和撂幾句成語,
其餘皆可以全程以台語發音無礙。對長輩而言不啻是相當合意。

在永靖開業當代書的黃爸爸也在席間不斷的向親友推薦我的婚禮主持,
有主人家這樣親自免費幫我大力宣傳,感覺行銷效益應該會更高!哈。

所以囉,在這裡也趁此文章自我推薦,
中部的親友們,
結婚宴客時有需要人幫忙主持婚宴、或者協助策劃規劃婚宴節目流程、
場地佈置等等相關作業時,不妨可以考慮找我囉!

 

幸福的畫面

準備第三次出場送客前在休息室拍的,我很喜歡這張合照的感覺!
祝福兩位白頭偕老! 

女方親友+男儐相們

辛苦了!各位工作人員們!

完美的句點。 

最後當然不能忘記感謝一下:
託建霖準弟媳轉交給我的寶珍齋桂圓養生糕、
建霖叔叔為我打包的鱘龍魚藥膳湯(進了老爸的巴豆,聽說很優)、
學姐送的精美紅茶禮盒、還有黃媽媽精心準備,
堅持要給的紅包一大包。(哈哈哈哈哈......長輩給的,不拿白不拿呀!)
(重點是學長說將來我結婚他還是會包ㄟ!
如果有那天的話,歡迎你們夫妻連兩個or三個小孩通通都帶來!) 

也祝福大家,年底到了,不管身邊有人沒人、幾個人,都要幸福喔!

更多的婚宴主持照片敘述,請看亞咪相簿

更多婚宴當天的點點滴滴,請看新郎新娘的婚禮側拍紀錄於pisca相簿:

(一)(二)(三)(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頭亞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