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剛轉職的學長,即將到某大學任職,這幾日的gap days,他去了一趟日本回來,遇見了自己人生裡的、和北國的,第一場雪。

晚上他在臉書分享了這首歌。我也好喜歡。超、喜、歡。

國二那年我買了「王靖雯」的這張卡帶。放學後的晚上鎮日窩在房間裡聽。
那些年,我很任性、自以為的不補習。過自己想過的日子。(現在好像也是?)

最喜歡在KTV裡點唱這首歌。
齊秦的版本,是所有版本裡面,除卻原唱者之外,我最最喜愛的版本。
因為齊秦看似瀟灑不羈、淡然的歌聲裡,一直有一種濃濃的情感、充滿「溫柔的滄桑」。
高中時很欣賞季忠平的歌聲,(怕大家不知道,他目前是陳明真的老公,謝麗金過去的姊夫;)獨愛那首歌名很長的歌,一度造成班上轟動,我記得許多人中午都跟我借卡帶去聽。
大學時期也很喜歡熊天平的歌聲,(咳、咳,是陶晶瑩的EX)
其實聲線唱腔都是靠近齊秦的路線。(然後他們仨都是同一家唱片公司。上華。)

齊秦也是世新畢業的;熊是淡大,但大學畢業前夕我在新店高中旁的租屋處遇過他獨自散步,應該也在那附近生活著?

然後MV自動跳到下一曲《懸崖》,永遠的仙女王祖賢,充滿靈氣得甩著一頭長髮、長腿不斷在公路上跑呀跑。
這位一生跟他一直牽扯不清的大美人,彷彿永遠不會老似的。

天氣突然變得濕濕冷冷,終於像是冬天了。陰冷的天裡,讓人昏昏欲睡。
傍晚我一個人在不停歇的細雨中開著車,瘋狂想要找一個地方可以就近停下來,買一杯好拿鐵;繞了一圈又一圈,最後還是只能放棄。我準備把車開進地下停車場時,整個人在車上一直都處在崩潰的哀號低吼。

最終,直到晚上九點回到家。我還是沒能喝到一杯香濃醇厚的溫熱拿鐵。嘆氣!

冬天,比起深秋,更加適合想念。
思念一個第一次、也是唯一一次、最後一次同聲輕輕唱和的人。

然後又要開始數算時間與日子,從很慢很慢的、到慢慢加快的。
以小時為單位、進化到天、再到周……,等到變成月的時候,

那時候,我們應該就已經慢慢把彼此,放在了過去。

 

要寫網誌前,靜靜翻了過去半年來的日記。

看到三月的有一天,我只記下飛對我說的一句話,忍不住掉下淚來。
分享親子天下一篇三年前的舊文章,「拔掉渾身刺,也能變溫柔
摘錄兩句兩性作家曾陽晴的經典語錄:
(1)夫妻相愛才是給孩子最好的禮物。
(2)「我不後悔有小孩,唯一後悔是沒有多生幾個,小孩真的很棒, 只要肯花時間陪伴,父母會重新再長大一次。」

願我們每一人,都能把握每一次重新再長大的機會,變成一個更好的人、更好的大人,讓我們的孩子都能帶著滿滿的愛與祝福,安心開心、健康快樂的長大。

繼續聽著愛情多瑙河、火柴天堂,還有我最喜歡的《外面的世界》,
當年我自己跑去電影院看陳可辛的「如果‧愛」除了張學友的歌曲,最愛的是齊秦原版的這首歌。齊秦明明就是浪子啊,為什麼會這麼溫柔和癡情呢?真是衝突!(大笑)

天冷的季節,最適合的就是泡澡、泡湯,好好鑽進被窩裡睡覺。
​​​​​​​思考和熬夜,既傷身又傷心(笑)

聽完歌,還是去睡個好覺吧!然後,希望能做一個好夢,圓滿真實人生裡的一些不如意。

IMG_5442.JPG
彰化市的聖誕樹點燈了。有種溫暖與溫馨。

 

 

arrow
arrow

    大頭亞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