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天氣終於放晴了。

我和13卻迫不及待,等不到太陽公公露臉,星期一中午就先趕著到搬家了的沐蘭吃飯。因為13買了餐券所以變得更便宜;點了一桌菜,兩人還各自擁有一份定食。果然,又撐到了。

不愧是號稱兩個人到鼎王就可以吃NT1400的食王。

今天這個標題,不是模仿『貓在鋼琴上昏倒了』的那種藝術抽象哲學路線,而是真的充滿視覺、嗅覺、想像的驚悚初體驗!

午休時間結束,回到辦公室,下午上班和同事講話的時候隱約就一直聞到一股不知哪來的怪異異味,當下以為是有人生理期來了;

但是,不是我啊?(偷偷自己聞了聞)
“那個誰啊,該進去換一下好自在了唷~”←內心默默的OS著。

一到晚上加班開完會,開車回家。車停妥又一股濃濃的惡臭撲鼻而來,正當我頂著狗鼻子四處嗅聞,連老爸和鄰居也忍不住發難:怎麼那麼臭啊?

一開始我老爸以為我車輪壓到狗屎,但是因為那臭味實在太詭異了,不斷的從駕駛座車外附近位置散發出來,我不禁直接聯想到是腐臭。雖然是炎炎夏日,但是颱風天,我猜想是哪隻無知天真的小貓咪,傻呼呼的躲在我汽車引擎蓋上取暖,而早上急忙開車上班的我,一發動車子就被熱氣烤乾或者被引擎渦輪捲住了。

想像力向來豐富的我,配合著鉅細靡遺又合理的邏輯,加上又有這麼重的味道佐證,連我爸都被我唬得一愣一愣。所以鄰人一發現這個推測極有可能就是事實之後,馬上鳥獸散。

 

那,貓屍呢?

 

沒人敢去清理。但我老爸為了展現一家之主的風範,還是拿著傢俬,硬著頭皮上了!(其實我早就看得出來他快腿軟了,而且老實說就算他真的這麼做,下一屆戶長我還是不會投給他!老媽身為財務大臣,金主才是王道啊!爸~,是我不孝!)

後來雖然我爸做做樣子,把車子開到空地上,掀開了引擎蓋,出動了緊急照明燈,做做樣子幾番巡視之後,(我懷疑他當時有沒有睜開眼。)我爸就腿軟回來了。而且,引擎蓋沒蓋起來,車門沒鎖,鑰匙就插著沒拔下來。一整個是屬於──就算你說他是落荒而逃我也無法反駁你──的狀態。

另外因為我爸的心臟非常不好,近年來經常會因為過於憂慮或勞累,而忘記要繼續跳動。星期一晚間的這場“拍案驚臭之台灣奇臭”,真的把他的心臟嚇壞了,一到家倒在客廳躺椅上,我們馬上奉上溫開水一杯和幾顆藥丸。

 

然後,那,貓屍呢?

 

拜託~!誰還管他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頭亞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