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下班的路上,騎著小折,往北的方向,是要回家,我幸運落腳的地方。

抬起頭,仰望晴朗的夜空。月亮好大好圓。皎潔。

號稱是晚近五十年來最大最圓的呢。

今天晚上又加班。

接到阿曼達的電話,講得不高興,掛斷了。那一頭很激動,我激的。
冷靜下來,緩緩換口氣,換打了給她老公,
真正了解事情原委,就由他去決定怎麼處理似乎是最適合也最棒的方式。
但仔細想想阿曼達這麼依賴我,我應該要非常感動和驕傲才是。

其實妹婿已經想得很周全。

電話重新交到阿曼達手上,語氣還老大不爽著。
幾句安撫和禮貌性的道歉,很抱歉我又當了連我自己現在也非常討厭的那種人。
正在努力改進,脫離“那種人”的行列。

要掛電話的時候,仔仔說:姨~掰掰;然後我和在他身邊的媽媽,紛紛要求追加再見。
於是,電話那頭,安靜了一下下,緩緩傳來了一聲『再~見~!媽‧媽‧不‧見』
電話那頭聽起來語氣有點不路,甚至末尾竟然,還帶點哽咽,
不確定再見之後到底聽到了什麼,我有點傻住。

“把電話拿給馬麻”於是電話轉到阿曼達手中,“那是什麼意思”我問。

「不知道誰教的,這幾天去上幼稚園就學到啦。」
「送他到學校,要走的時候,老師會教他跟我說再見,再帶他進去。」
“馬麻不見?這麼聰明,他就自己接著說這句話喔?”
「你不要再跟他說這句話了,不然等一下又哭了。」
                                   (詳情請看仔仔上幼稚園的第一天 )

呵呵,這個可愛的傢伙。怎麼那麼惹人憐愛啊!?

騎著車看到佩的未接來電,那是下午四點左右的記錄。
打了幾次都沒人接。

但我還是很開心,洋溢一種自得其樂的美好感覺。

彥佩,再過二十年,到那個時候,希望我們還是能偶爾相聚喝杯茶,
一起聊聊彼此當下的生活,處在不同的人生境遇中各自有的
其實沒什麼大不了,卻總是在心頭纏繞、難免的自尋煩惱;

記得要跟黃大哥說喔,我預約未來二十年的時間,
黃大哥,拜託拜託~,分一點點給我就好。

琇,妳也是喔。變成了李太太之後,雖然要多花點時間照顧老公,
但還是不能把我的那一份的時間,完全刪減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頭亞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