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要補休假~~~!

我到今天才終於認清事實,原來我根本是個不肖女,
不,我根本不應該被生下來,我為什麼要來到這個人世間?

因為我得到這麼多長輩的關愛,爸媽無盡的包容與寵愛,
花了他們這麼多的心力和金錢,浪費了這個世界這麼多有限的資源,
在我一個人身上。

好不容易讀到大學畢業,卻跑來當一個鳥到不行的台語主播,
每次一到選舉,沒選上會死的老闆就也要選,
搞到我們這個特殊的狗腿部門就得禁假,
然後整整一個12月都沒放假,區區六天假卻不能補休,
還腦殘泯滅人性的用底薪換算成日薪,當成補償金補到薪水裡頭。
(名目還寫成“加班費”,這家企業和員工還有人知道什麼是羞恥心嗎?)

對於我們這些掃地洗廁所兼泡茶跑腿的打雜小助理而言,
那六天的禁假補償金再換算起來,時薪不過才一百元
(如果連中午都沒休息的時間也算下去就更廉價了!)
我他媽的豬頭幹麻不國中畢業就去賣檳榔就好?
買檳榔的那些死豬哥、恐龍脫拉庫司機,
也不會比這些殺千刀的政客、黑道、組頭、暴力壟斷財團,
還有底下一群為虎作倀的101忠狗來得更髒到哪裡!
更不必成天睜眼說瞎話!真是瞎透了。
果真,在禽獸底下做事情久了,就會變成畜牲。
我真是豬狗不如啊我。

選前兩天發薪日,簡直真是太讚了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頭亞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