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ptember First, also Unemployed First.
已經很久沒有這種悠閒的感覺。

早晨,八點鐘,在陽光中緩緩睜開眼,落地窗裡的溫度已經升高,不如夜裡沁涼。
也快秋天了哪!今年夏天,在這個十四樓的房裡,冷氣,總共只開過:兩次
冰箱?總共只插電過壹次。哈哈,超節能的我。一方面省錢,一方面愛護地球。

很怕看到別人沒有隨手關燈 關電 關電腦和螢幕。忍不住會很想替他關。=.=


新的痞客邦版面我不太適應,而且很多功能都還有問題,
為了避免不爽陣痛期,影響了我無業悠哉晃蕩的好心情,
我暫時都只會使用純文字輸入網誌。
不會在此新增照片,不會弄連結,也不改樣式版面,
(原本剛剛很想改,但放棄了,搜尋不到我要的那個樣式)
沒有多餘的時間去搞,去跟他瞎耗。
雖然我現在擁有最多的,就是時間,但是28歲第二個月的現在,
我一點都不想把我人生的時間,浪費在任何不美好的事情上!


很感動,悠哉得起床,無所事事的在房間走動,喝一杯開水,
到浴室去刷牙洗臉,躺回床上滾來滾去,
打開電視,不管看哪一台,都覺得輕鬆自在,
就像我八月的最後一個禮拜,讀每份報紙都讀得津津有味,
連很鳥的電視新聞,又突然變得新鮮有趣了起來。哈。

很悠哉很悠哉,什麼事情都不急迫,接了很多祝賀關心的電話。
謝謝大家的關心還有祝福。
謝謝緣分短暫的優秀同事們,包容我的工作表現不佳、
謝謝長官無奈接受我的任性;
任性的硬要來、又任性的離開。哈哈,我是“可恨的詐欺集團”。

這是很難忘的,三個月。各位親愛的朋友,我失業了!
哈哈,雖然對於這樣的身分,我並不是很願意,主動對爸媽之外的長輩們提起,
也並不喜歡經常被別人提醒,但我會刻意掛在嘴邊,希望快些讓自己習慣。
而且,我是真的喜歡,我目前這樣的狀態。

無所事事、遊手好閒的感覺。一點也不覺得難受。得感謝爸爸媽媽。
讓我沒有生活壓力,總是可以隨心所欲。
比較慚愧的地方是:我無以回報。
有幸遇見一群優秀的文字記者,在險峻的資源環境中,做得如此有聲有色,
雖然掌聲總是不如別處多,雖然好壞優劣之間好像顯現不出差別,
但他們卻都還是如此敬業樂業,真的很了不起,讓我自慚形穢。
「米喵喵老師,sorry,亞咪我不是地才。」

我在接近中午,出門下了樓。
太陽正熱,錯過了從眼前一併開過的三部公車,(61、跟9路 乘以二!!)
等了又等,開始沿著大馬路邊走著;沒想到,一個幌神,又讓33路車呼嘯而過,
哎,趕緊折返之前一個站牌,乖乖站好耐心等待不再亂跑。
拿出耳機,接上walkman手機。(想像自己是桂輪美???哈哈 真得很有學生的fu~)
坐上61路到達火車站,站在康士美前面,等待73路公車,
盯著一罐500ml特價1200的德國卸妝液DM商品猛看,一邊在心裡提醒自己沒錢。
車又來了,我緩緩走上公車,耳機裡電台的音樂還在持續流洩。

從公車窗外拍出去,賣保險套的店名很有趣。
(從公車窗外拍出去,賣保險套的店名很有趣。)


我就這樣一路晃呀蕩呀,在國光路,中興大學門口下了車。
然後在學府路上吃了一碗京燒牛肉拉麵加湯、加麵,不加價,80元。


不管心情好不好,我的食量一樣,哈哈,吃得剛剛好飽,
不會很撐,又喝了一杯咖啡。才滿足離去。

肚子餓得咕咕叫,不能吃便當,還得先想好下午要發什麼新聞,
對我來說,簡直是此生遇到前所未有的災難酷刑!

漫步在中興大學裡,前面有一對老夫妻牽走走過。五六十歲吧。
還不到講“今天吃粥配大茂黑瓜”台詞的年紀,
頂多就是演演“老公,你還愛我嗎?”
然後從口袋摸到一顆debeers一克拉的鑽戒?
還是邊走邊討論著,要吃銀飽善存還是維骨粒?保養骨本,
這樣再過十年才能讓老伴背著老妻去爬山。哈哈!

想太多了。

前後左右有些零星的學生,放暑假,還沒開學,看來有點冷清,
卻也特別悠靜悠閒!我真喜歡大學校園!大大的、小小的都不賴。

一整個下午,就這樣坐在美麗正妹巫津津,隔壁空的座位上,
上網、上網,在學校附近晃蕩。等她下班之後,到日曜百貨打發時間,
因為實在沒什麼東西,我們離開的時候,竟然才七點。
最後坐上她的車,兩人一起回到我們可愛的家,溪湖。

我回來了!搭搭伊媽~~~,親愛的現實世界!
我剛從參加了三個月的,“殘酷舞台之記者戰鬥夏令營”回來。
帶著滿臉的痘痘,要好休息、睡覺、運動,
過一段無所事事的,規律生活。想一想:
28歲的我,接下來應該,做什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頭亞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